teddyvera

伪球迷日记-16夏

欧洲杯出圈牢骚,私人笔记慎入。

同人相关下周起恢复正常更新速度。。。

好吧,虽然正常速度依然不容乐观。诸位包涵。

===========================


本来打算认真的写个伪球迷日记。然而伪得如此认真到现在比赛规则都不能get的我只有伤心是实在的。

上次说这辈子都不看球了还是2006年的事。进高三前的最后一个假期,说,凑热闹看几场吧。看到法国队回家了就不看了。至于为什么支持法国队,除了对法国本身的零星好感几乎只能用印刻效应(Imprinting Effect, Lorenz, 1935)来解释了吧。这辈子完整的看完的第一场足球赛就是2002年法国对塞内加尔的开场赛,此后就倒霉催的一直跟在了法国队屁股后面。

结果当年被笑称为老爷车认为连小组赛都撑不过的法国队竟然撑到了决赛。

虎落平阳,英雄失意。多么悲情。

然而竟然还能翻身。

06年那个燥热的夏日凌晨,几乎是带着看史诗的心情去看决赛。

好吧,平球。加时。马特拉齐动嘴,齐达内动“头”。王者生平最后一场比赛,结在一张红牌上。

点球大赛,法国队甚至没能踢到第五球。0失误的意大利完胜。

输了,输得很难看。输得脏。

输得我到现在都没有办法真心喜欢意大利。

10年,果然没再看球。跟偶遇的法国小哥聊起来,他问你希望谁赢,我说法国队吧。他说真高兴。

隔了两个周又提到这个话题,他说你现在支持谁。我说法国队?他说,你怎么这么傻,法国队今年特别菜,我现在支持美国队。

你妹。

14年夏天。我已经在法国。德法半决赛,终于大彻大悟决定人生洗牌的我终于跟闺蜜去了俄罗斯酒吧支持德国队。嗯,简直是中立派的世外桃源。

德国队赢得毫不意外。回家跟当时的男朋友聊起来,他只是耸耸肩,说,如果法国队先进,估计能拼到最后。但被别人先进球了,估计踢着踢着可能就会想,算了,下次比赛再努力吧。

噢,c’est la vie, c’est la vie. 

操蛋的法国人。

16年,夏天,像我这种只在世界杯这种国际赛事凑热闹的吃瓜群众怎么可能对欧洲杯这种鬼东西感兴趣。我对它的唯一印象就是初中时班上的球迷男生会白天下注,晚上回家偷开电视看比赛,第二天回来对结果,猜输的人蹲在墙角唱国歌。傻冒烟的初中生。

可是还是被拖下水了。上周末徳意那场比赛是我这辈子最认真看过的一场比赛。

平球,加时。点球大赛。对手意大利。

哦,噢。简直是历史重演。

不同的是加罚到了9球,不同的是德国赢了,开心的想哭。

像是隔着十年的时光得到了治愈。

虽然到后面,支持的德国输给了法国,今晚支持的法国队又输给了葡萄牙。

但这一年看球的意义于我依然足够了吧。

迟来的自我救赎。嗯,永远都不晚。 

===============

写到最后发现我看过的比赛除了德国队命硬,扛得住我一次支持,其他的场次所有我支持的球队都输了。。。本来决定吃大户跟着德国队混的我突然有点忧心德国队命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