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dyvera

Royjay 脑洞速记。


早晨窝在床上不想动的时候开的脑洞,估计得是长篇,估计没时间写,所以就简记一下。

想写Jason暗恋梗。

想写Jason十三四岁的时候被Bruce带回来。洗干净后很好看的少年被第一次见面的帅气大哥撩得脸红。某次生病后得到照顾,以及接受过几次小礼物后心里慢慢喜欢上了大哥,虽然嘴上还是各种毒舌嫌弃。

然而万人迷大哥却只是习惯性撩汉/撩妹,并不是真的有那方面意思,被Jason当成是表白的礼物也只是纯哥哥型的关爱,而从来没在一个正常家庭中生活过的Jason并不知道这在亲人间是最普通不过的表达。

后来Jason怀抱着少年纯爱之心第一次一个人跑去泰坦塔见大哥想给他一个意外惊喜的时候,只在大厅里撞上了一个人闲晃的Roy。Roy看到他眼睛一亮,开始各种不正经的调笑,还说着果然像Dick提过的那样是个很漂亮的少年,你的眼睛真好看之类的。Jason一边觉得这个人好不正经好讨厌,一边又因为大哥跟朋友提过自己而开心。Jason说要来找大哥,Roy说你大哥有事在忙,你得等一会儿,我在做新设备,很有趣的,你可以跟我过来看,顺便等你大哥。Jason虽然很不情愿,但听说过箭家这个人做武器很厉害的样子还是跟着去了,但是坐在旁边的时候一直心不在焉的想着哥哥,一抬头却看到Roy放下不正经的表情似乎若有所思的看着他。

Roy出去拿东西的时候,Jason终于忍不住偷跑去找他大哥的房间,他之前问过Dick知道Dick现在一定没有任务,他想去见他,但是不知为什么,Roy看他的眼神让他觉得很不安。他想尽快见到Dick。但当他来到Dick房门前,把手放在门上想要推开时,他却听到房间里传来奇怪的声音。对,奇怪的声音,电影里会让他脸红着按快进的奇怪的声音。他咬着自己的嘴唇,手放在门上不敢用力,他想,原来都是我想多了。大哥那么迷人,跟所有人关系都很好,不过是跟我开了几个玩笑,怎么就当真了呢。他觉得内心的自己一下子又缩成了小小的一团,恐惧又无助。他想我不能这样,我得勇敢去面对,我要问问他,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得让他知道,我不是随便任他戏弄的。他手上用力想把门推开,背后另一只手却伸过来抓住了他的手。他惊了一下,回头Roy很认真的看着他,摇了摇头,轻声说,“别这样。别这样对你自己。(Don’t do this to yourself.)” 他的眼前一模糊,眼泪流了下来。Roy拖着他的手把他带回自己的房间。Jason只是低着头,不敢看他。Roy把纸巾递给他,说,“你得知道就算这样,你大哥是真的爱你,像他爱任何一个家人一样。他只是。。。表达这种亲近表达的有点过分了。” Roy没有摸他的脑袋,而是像面对一个男子汉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青春期的爱恋都是这样的,总得伤心几回。每个男人都是这么过来的。” Jason擤了擤鼻涕,说,“不要告诉他。”Roy弯腰和他平视,异常正经的看着他说,“我保证,没有别人会知道的。”Jason看着他,眼泪又忍不住流了下来。

一个月后,没长大的小鸟夭折了。

在泰坦塔里,Roy和Dick打了一架。虽然是只见过一次的少年,但Roy觉得非常痛心,而Dick更是痛苦非常,他在家时为了照顾Bruce和Alfred情绪完全不敢把自己负面的感受表现出来,他只能试着让Bruce不那么自责和难过。然而当他和Roy疯狂的打过一架才终于能趴在地上,诚实哭出来。被他当作亲弟弟疼爱着的少年,死前没见过最后一面,就没了。他如果那个时候多回几次家,注意到小鸟和Bruce的矛盾,是不是就不会这样。Roy看着他,想着自己跟少年的约定,心里替自己的好友难过,也替那个小小年纪就入了土的少年觉得悲伤。

后来的后来,长大的小鸟回来了。

小鸟从刑场上救了自己,和自己,以及外星美女组了队。Roy高兴坏了。Roy和Kori很快开始交往,而他也时刻注意着死过一次的小鸟。他得看着他,他这次得好好看着他,虽然诚实的说还是小鸟照顾自己多一些。他也记得小鸟原本对Dick的感情。他看小鸟和Kori相处的很自在,也丝毫不介意拿Dick的滥情出来打趣,心里稍微松了一口气。觉得小鸟应该是放下了。只是小鸟一直没有好好谈过恋爱,经常会有外形不错性格不错的女孩子主动对他感兴趣,但小鸟似乎都没有怎么上过心。但如果说小鸟只喜欢男生的话。嗯。Roy摸摸鼻子。这个打死他也不敢直接问。他只能偷偷观察,看在海滩上的时候,小鸟会看男生还是看女生,看放在房间的杂志他会摸花花公子还是Attitude,看是男人还是女人的背影更能吸引他的视线。可渐渐的他发现,小鸟似乎对那个都不是特别感兴趣,但小鸟似乎还有别的什么习惯,他发现,虽然他们是三人组队,但只要当自己和Kori独处的时候,除非是有任务,否则Jason都不会主动和他们处在同一个空间里。他不知道小鸟是不是在介意什么。他观察了很久,也没想明白。直到有一天,Kori要离开。“Jason似乎是喜欢你,好好对他。”Kori最后亲了亲他。诶? 他心里想。这怎么可能? 连离别的痛苦都因为这个冲击力极强的说法而让人没那么在意了。

他想,Kori是外星人,不了解地球人的相处,一定是她想错了。只剩下他和Jason在一起了,他觉得本着求实的实证主义精神,他需要验证。他假装不经意的闯进Jason洗澡的房间,调笑着要跟对方开联合账户,出门总是给他的小鸟带点会让小鸟开心的小礼物。然而小鸟对一切反应十分自然十分不以为意,只是烟抽得比原来更凶了。果然是Kori搞错了,他懊恼的想。某天晚上,小鸟儿的手被划伤,他条件反射的去用嘴吸血。小鸟儿僵住,眼眶却渐渐红了。一直避着这些话题不谈的小鸟儿终于双唇颤抖着问:“你们是不是都觉得我特别容易到手。”他惊了一下,松开了拉着小鸟的手。小鸟僵硬的笑了笑,“我以为你是那个永远不会戏弄我的人。”Roy意识到自己似乎做了Dick一样的事,他冲过去抱住小鸟,“对不起,Jay。我只是,只是不敢相信你会喜欢我。我没有戏弄你,我只是没有勇气先开口。是我不对,但我是认真的喜欢你的。” 小鸟儿不说话,依然红着眼睛看着他,他虔诚的吻了吻小鸟儿受伤的手,“你可以信任我的。你可以继续信任我。”小鸟已经长成了和他一样高一样壮的青年。但脸上受伤的神情让他一下子想到那个看着他流泪的十五岁少年。他觉得自己的眼眶也涩涩的,他试着去抱住小鸟。“我们在一起吧,一直一直在一起。不要离开。”半晌,小鸟才抬起一只手环住他的背,埋在他肩膀里点点头。

后面的剧情应该就是肉和吵吵闹闹但幸福的日常了吧。不知道为什么,大清早想到这样的狗血情节。但谁能写的话请来投喂我啊。 


评论(2)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