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dyvera

【泽羲/BR】长似初相识 1-2

警示:2R提及,但非情侣关系。2R党慎入。 


1.(本章偏2R)


他其实已经不记得同Bosco第一次见面的情景了。回忆向前倒转二十年,二十一年,二十二年。似乎总能找到更早的相识的痕迹。他有时直觉觉得他们的相识始于一起去澳洲和日本工作的那段经历,但冷不丁,就会翻到他们之前艺员班时的合影,不经意,也能记起他之前还做舞蹈艺员时见到过的这个小子稚嫩又带点桀骜的脸。他们一起做过什么,谈过什么都已经在记忆中磨尽,而属于他这个人的影像就那么自然的留存在那段记忆里,成为他遥远青春岁月中模糊的一部分。 

比起来,阿峯给他的印象可就深刻多了。纵使不是他们这一批人中外形最出色的,阿峯却始终懂得经营自己的形象,也十分明白怎么处理同他人的关系——以最小的成本实现最大的收益。当然最后这点他是很多年后才后知后觉的彻底体悟。在很多年间,他只觉得阿峯同他一样,认真又重情义,是个好兄弟——而说起来,阿峯也的确待他不薄。他入这行本就有些误打误撞。不过是他读不好书,又没有一技之长,家姐便荐他去学跳舞。于他这本不过是维生的一种手段,好在班上的人也都待他亲切, 让他十分放心的同所有人亲近。他那时因家离公司近,相熟的同期舞蹈生便不时下工后来他家借宿。因姐姐出了嫁,家人便也纵着他,腾位置出来容他多交些朋友。他有时模糊里想起Bosco那时尚青涩稚嫩的脸总不记得最初的印象何来。他那时,朋友,连同朋友的好友,都是十几岁最活泼好动精力旺盛的年纪。各式聚会玩闹,今日你家明日他处玩做一团,或许就是在不知哪个聚会上碰到面。Bosco总说他们最初是在舞蹈班相识。但他却总疑惑,日日到舞蹈班来看他跳舞的是阿峯。那个总是两眼闪亮,一副少年老成的笃定样子的艺员班男仔。 听说是家里有钱的少爷仔为了梦想来做艺人。他那时不是很懂的为什么好端端的少爷仔会想要跟他们一起来吃苦头,日日卖力气训练讨别人开心,但这人一副头脑很好的样子多半有自己的道理。 他自己那些年尚懵懵懂懂,要做的事上虽然认真,但总是贪玩好动的年纪有一日便寻一日的快乐。虽不知道未来有什么在等着自己却好在不会思虑将来,反倒是被人推着牵着上了原本没想过的道路。等他后来明白自己那些年月得到的是怎样的抬爱后,他总是诚惶诚恐——何至于就是他了。但那个时候,被问到是否愿意转到艺员班时,他却真的是就事答事的说了好,愿意尝试这条似乎能走到老的路-毕竟有六十岁的演员却没有六十岁的舞者。 本是关乎立命终生的喜事,到要离别他却因要离开原本日日亲近的舞蹈班大家庭而开心不起来。同辈们帮他办了欢送会,看他不够开心还安慰他日后仍在一处训练,并不会就淡了情分。他却心慌好似失了巢的鸟。匆忙间撞上艺员班的人,知要转班的是他后直奚落又多一个抢饭碗的。他方知艺员班生态果然不同,心里愈发没底。他恍惚记起少年时的自已从车祸巨大的撞击中醒来被独自留在原地的惊恐与茫然,心被挟住一般脸上径自落下泪来。而这时,走上来向他搭话的却是那个看着精明内向的少爷仔。他笑得一脸温柔安慰他不要害怕,等他转来艺员班会照顾他,让他失速的一颗心终于稳住。他看到对方递来的手巾,才意识到自己双目还含着泪。那人就直直的注视着自己,半晌才礼貌的一笑然后被人招呼着走开。

此后等他真的转了班,再接到这人电话吃饭的邀约,便是毫无准备却也不甚意外了。

他是喜欢自己么?他自问不是自恋的人,却还是忍不住有这样的疑惑浮上心头。他不是没有这样取向的朋友——舞蹈班里俊男靓女凑在一处,便不是独好同性的人同同性嬉乐的也不少见。他也不时遇见邀约,只是从不觉男仔比女仔更有吸引力便从未应允。而这个少爷仔虽看他的眼神专注,却也并不让人觉得冒犯,似是真的只是好心关心他。他带着些好奇赴约,便发现这人似是真心只是想同他交友。他们去的餐厅平价又好味,是他以为少爷仔不会感兴趣的地方。而这少爷仔也丝毫没有架子,对他说的一切都听的津津有味,还时不时用自己的视角把他的很多想法再分析评判一番,听得他很是入迷,想不到一件事还能有如此诸多新的见解。这少爷仔明明比自己还小两个月,却读过许多书,去过许多地方,成熟又稳重,亲和又义气。他感慨怎的好运连连降临在他头上,又得这般好友。

自此,他们便时常见面,互相越发了解亲密,只是还在他努力适应艺员班生活时,这早他一届的“学长”便已经开始担纲大剧,崭露头角。他对他的发展羡慕又觉得理所应当。他这般认真努力又头脑聪明的人出人头地只是时间问题。而惊人的其实是无论他去了怎样大牌的剧组,担了怎样重要的角色,归来都待他如初,不见疏远不见怠慢。他对此不做评价,却心里充满感激。 在艺员班几个月不说看尽人情冷暖却也足以领略些利益纷争前的人性暗面,便愈发觉得这人的可敬和他待自己的难得。 他休假的月份里,他们仍是一处嬉闹,那人也时不时来他家做客,同他家人,故交都混得相熟。他自己也慢慢从一些小角色演起,被那人带着出席一些场合,同一些原本不曾想过的人打交道。 这些时候,他只能感念上天除了赐他一个看似牢靠的饭碗还能好心赠他一个能给自己诸多指教提点和陪伴的亲密挚友。


2.

他的回忆就是这样,总是避不开阿峯铺天盖地的缠绕。 离了这个人,似乎讲不成自己的故事。唯一的特例或许是他第一次担纲比较重要的角色, 去日本和澳洲待的那几个月。也是那几个月,他才第一次对Bosco有了切实的印象,而不只是单纯记得他有张好看的脸。

他们那时一班年纪相仿的男孩子第一次演这么重要的角色和剧集便要海外长驻。忐忑诸多,不便也诸多。公司为了节省成本,给他们租住了相对廉价的社区,又让他们几个人挤一间。虽是不便却也利于他们几个同龄人培养感情。二十郎当的年轻人,第一次在海外撒欢,总还是新奇居多。 澳洲那与香港完全不同的广阔天地和多种多样的水文地貌,让他们这群在空间逼仄的港都长大的青年兴奋不已。尽管每日行程满满当当,拍摄任务也繁重异常,刚开始拍摄还不适应的他们也经常遇到卡绊,挨骂也是家常便饭,他们却还总能找到精力和机会去四处奔走探索。 说来他们几个彼此认识时间长短不一,性格也各自相异。他自己和Bosco算是精力旺盛过头那一卦的话,马明和Sammul就是妥妥的安静小生了。这样性格上的差异并不会让他们有冲突,反而更多了些四人活动时的总体平衡。意见分歧时,他便知一群人中谁会同自己意见相合, 时间长了,竟同原本相识有限的那人发展出些类似默契的心意相通。他因戏份重些,自然出去玩的时间少。也因此,忙里偷闲能出去转的时候,那人便成了向导。他也才发现这人虽看着跳脱万事不挂心的样子,做起事来却很是周到认真也少有抱怨,他于是也乐得粘腻在那人身边受他照顾。因着这人对自己各种行为的照单全收,他有时也忍不住对他放肆起来,那人却仍是看着他大笑,然后陪着他一同四处疯癫。原本四人的宿舍,因为他俩总是在外浪荡的晚,也慢慢形成了固定的两两组合。马明和Sammul怕吵便总在靠里的那张床先行睡下。他和Bosco有时同其他宿舍的人,有时单独两个,在外喝喝酒抽抽烟,累得折腾不动了,才互相搀扶着尽量轻手轻脚的滚回靠门口那张床上大被同眠。 

闲暇时一群同辈凑在一起,胡天海地的聊天。虽从前同好些人同在艺员班,却没有那么多时间了解彼此,现在人在海外反而多了很多相处的时间。他也是在这样同龄人的闲谈中才了解到原来Bosco一双桃花眼被那么多人吐槽看谁都似深情。他想起在港他们拍初遇的镜头时,他戴棒球帽墨镜被导演要求表情酷帅的骑车路过开跑车的Sammul和Bosco。Sammul只是乖乖仔式的问了好,Bosco却眼前一亮似的变了个眼神看着自己,专注炽热的目光和微微绷起的唇让他的心跳几乎漏掉一拍。他似乎是第一次明白为何女仔都说Bosco那个痞气的笑和微微翘起的唇角格外勾女。他于是也笑着点着头附和道Bosco是电眼杀手女仔们该多加提防,一直在旁边哈哈笑着不插话不辩驳的Bosco却突然抬头眼睛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也电到你了么?”他愣住一秒,就见旁边的同辈推着Bosco的肩膀叫着“好歹放过男仔吧”的嬉闹起来。他咽了咽口水,突然不敢再回看他。 

他们那晚睡下时,Bosco又习惯性的来搂他。明明已经这么睡了好些时日,他心里却忽然有些不明所以的扭捏起来。他翻过身去背对他,却又觉得那人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有些过热,吐在自己后颈的气息也让人心烦意乱。他突然不明白自己之前是怎么入睡的,胸腔里强力的跳动在这已然静寂下来的夜里实在有些过于嘈杂。他有些想出去再抽根烟,又怕这样更不好睡——毕竟明天还要一早上工。想再翻身又怕吵醒身边人。正兀自气恼,搭在他身上的那只手却抽了回去。他心里默默松口气,却又突然觉得有点失落。肩头搭着那人手臂的位置似乎还残留那人的体温。他不由缩了缩肩膀,又向床铺方向侧了侧身。这夜他睡的不很安稳,似乎是做了很多琐碎的无从拼凑的梦。梦里的他追逐着什么,不时在奔跑,像是不动起来就会错过。但又似乎会在正当中猝不及防的跌入另一层世界。 那里他仍在奔跑却变成了被追逐的对象四处狼狈逃窜,像是不躲起来,就要被什么危险吞没灼伤。 


===

  

  欢迎留言哦|我需要更新的动力:) 








评论(16)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